2010/12/02 18:58

戴矽膠面具 白人大盜變黑人

彭尚興 報導

  電影「不可能的任務」當中,男主角阿湯哥戴上了特製矽膠面具,就立刻變身成為另外一個人,這種情節,在現實生活中上演,美國俄亥俄州一名白人男子,戴著黑人模樣的面具,連續犯下六起搶案,由於面具太逼真,誤導警方抓了一名黑人嫌犯,後來才發現被騙。

  犯案現場的監視錄影器,清楚的拍下了嫌犯的模樣,俄亥俄州警方就是根據這些畫面,逮捕了一名黑人男性嫌犯,許多目擊者也指證歷歷的說,沒錯,搶銀行的就是這個人,可是他們都認錯人了,監視器畫面中的嫌犯影像,讓我們以為他是個男性非洲裔美國人,但嫌犯其實是白人男性,經過特殊易容改裝,真正的搶匪,其實是這名30歲的白人男性。

  他利用從道具商店買來的矽膠面具,打扮成黑人模樣,讓人根本認不出他原來的面貌,唯一不能假冒的,就是眼睛部位,所以要戴上太陽眼鏡來掩飾,這名男子就這樣連搶了六家銀行,得手金額相當於台幣50萬元,搶匪本來以為可以瞞天過海,逍遙法外,沒想到他的女友看到電視新聞報導,又發現了他的兩張面具和沾有防搶染料的鈔票,因此向警方報案,將這名男子逮捕。

 

  嫌犯所使用的就是這種矽膠面具,質感和真人的肌膚非常相似,像這段畫面中,男演員戴上了這種面具,配合生動的演技,立刻搖身一變,成為老太太,讓人幾乎看不出任何破綻,只是,原本用來拍電影的道具,竟然被歹徒當成犯罪工具,而且還差一點逃過警方的法眼,這恐怕是製造商最不願意見到的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