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8:58

強盜派遣公司 準大學生變共犯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放暑假很多學生找打工賺零用錢,不過宜蘭警方在昨天破獲一家人力派遣公司,打以打工為名義,誘騙想打工的青少年,加入強盜犯罪集團,逮捕到八名嫌犯,平均年齡都未滿二十歲,其中一名還是高中應屆畢業生,指考成績高到可以上任何一所國立大學,不過卻誤入歧途,以為打工被迫強盜,讓父母傷心欲絕。

  三名頭戴著安全帽,臉上掛口罩,穿著雨衣的搶匪,手拿棍棒要搶銀樓。從背包裡拿出榔頭猛砸玻璃,蹲在櫃抬下的老闆娘趁機按上警報鈴,但還是讓這群強匪騎機車逃了。警方巡線追捕到這些17,18歲的青少年,才發現裡頭有一名成績優異的高中生,指考的成績都能上國立大學。

  原本以為可以來這裡找到打工的機會,沒想到打工,竟然是幫忙搶銀行和毆打被害人。而且這下被抓了,強盜罪最多可判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聽在父母的耳裡,不敢相信兒子的大好前程就這樣斷送了。

  我們實際找到這家鐵皮搭建的人力派遣公司,門外營業項目寫著各種的人力分配,看似非常正派,但附近的鄰居卻說,每天都看到好多年輕人進出,還以為生意很好,沒想到出門的都是去搶劫犯案。鄰居:「我看到他每天都在派工,他說他生意不好,其實我跟你講,這是他胡說八道,他生意其實不差,每天都派10、20個工人出去。」就像是每次招募新人一樣,總是一群人一起搶劫。筆記本上還分配每個人該做什麼事,有的準備器材,還有準備假車牌。看到這個假車牌可是非常挑釁,是在說想開紅單嗎?門都沒有。

  雖然有些人是明知要做強盜而加入,不過又有多少的人,只是想單純利用暑假打工賺錢,卻落入了走上不歸路的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