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 12:00

美韓黃海軍演 北韓再轟延坪島

綜合報導

  北韓砲轟南韓延坪島引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因此美國跟南韓在黃海舉行大規模的聯合軍事演習,藉以警告北韓,而北韓則指控軍演將把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果然今天上午延坪島又傳來砲聲,南韓立刻下令居民緊急避難,讓朝鮮半島陷入戰火一觸即發的緊張局面。

  遭到北韓炮擊的延坪島,再度戰雲密佈,根據南韓媒體報導,當地時間上午11點18分又傳來一聲砲響,當局立刻發佈警報,下令留守在島上的所有居民緊急撤離到防空洞避難。由於美韓軍方在黃海一連進行四天的聯合海上軍演,做為警告北韓的強硬回應,但顯然又刺激平壤當局對延坪島發射砲火。

  不過在美韓軍演的前夕,北韓官方電視台針對延坪島炮擊事件,造成平民死傷,首次表達遺憾,似乎態度軟化,但北韓還是把矛頭指向南韓,認為是軍方把百姓當成人肉盾牌,才會造成傷亡。

  另一方面,北韓電視台繼續強力放送領導人金正日跟指定接班人金正恩視察工廠的照片,刻意展現金正日政權穩如泰山的氣勢,要跟美韓演習來個正面對決。由於這次美韓海上聯合軍演強化黃海五島的戰鬥力,並改變過去「被動防禦」的交戰守則,強硬回應北韓的挑釁行動,因此分析家憂心,將埋下朝鮮對立局勢的一顆不定時炸彈,雙方一旦擦槍走火,可能引發更大規模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