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3 11:58

賽跑突發病 肌萎症患者爬過終點!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場越野賽跑上演一幕激勵人心的畫面。一位罹患肌肉萎縮症的女學生在跑步時突然發病倒地,不過她並沒有放棄,而是用雙手雙腳,一點點地爬過終點線。

  越野賽跑起跑,畫面反白的選手雷諾絲身手不錯,跑在領先群。但是賽程跑到只剩下半英哩時,雷諾絲發病了。上半身挺不起來,兩隻腳步子根本邁不開,踉踉蹌蹌地向前"跑",最後兩公尺,她跌倒了,觀眾心都揪起來了,教練想了解她的狀況。

  只見她番起身子,用右手右腳使力,左手左腳和雙膝勉強支撐,一步步地爬向終點線,細皮嫩肉的膝蓋在土地上磨擦,全身重量全靠右手右腳來拖動,永不放棄的毅力支持她最後越過終點線,其他師長把她抱起來時,看得出兩腳已癱軟了,突然覺得左腳舉步維艱無法再快步跑了。她爬向終點線我說這才是冠軍,十六歲罹患肌肉萎縮症的雷諾絲以行動鼓舞他人:證明真正的冠軍是在跌倒後能再站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