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11:58

3歲小大人! 女童照顧癱父

綜合報導

  

來看這個3歲的孩子,真的令人心酸,中國山東省有一名3歲多的小女童,她的爸爸因為癱瘓、臥病在床,她小小年紀就擔負起照顧爸爸的責任,不但替爸爸把屎把尿,還要張羅吃喝,真的很懂事。

  

抱起跟她身高差不多的熱水瓶,小女孩把熱水倒進鋼杯裏,再把塞子放定位,熟悉的動作,讓人不敢相信這個小女孩才3歲多,接下來她踩著板凳、抱出一個大鍋子,再從房間一個角落拿出速食麵,原來她準備做飯,不過奇怪的是,這戶人家的大人怎麼會讓才3歲的小孩子做這些家事呢?

  原來這名叫董心怡的小女孩,她的父親因為車禍不幸癱瘓在床,媽媽又離家出走,從此她就擔負起照顧爸爸的責任,不但要服侍爸爸大小便、還要做飯倒水,更不時逗逗爸爸開心,懂事的讓人心疼。

  小心怡的故事被好心的鄰居上傳到網路上後,立刻引起各界熱烈迴響,不少善心人士紛紛慷慨解囊,有人捐電腦給他們解悶,有人替小心怡買新衣服跟玩具,甚至還有好心人打算出錢讓小心怡上幼稚園,幫助這個善良孝順的小女孩,在照顧父親之餘,也能像其他孩子一樣享受這個年紀應有的快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