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澳洲內陸海嘯 布里斯班變水世界

綜合報導

  曾經是陽光天堂的澳洲,目前昆士蘭省卻遭逢水患,首府布里斯班有200萬居民被迫離開家園逃難,我國外交部已經將昆士蘭州旅遊警示調為橙色,請國人避免非必要旅遊。

  滾滾激流中,隱約可以看到休旅車的車頂、斷了錨的遊艇,甚至是整棟房屋在洪水中載浮載沉,這座原本應該是露天咖啡座的平台現在卻成了危險的漂流物,水面上還有各式各樣的垃圾和殘骸,漫無目的的漂蕩、阻塞水流,使得淹水情形更加惡化。

  由於布里斯班河暴漲潰堤,使得這個澳洲第三大城市幾乎完全泡在水裡,從空中鳥瞰,市中心的街道都已經變成了河流,原本可以容納上萬人的體育館也成了巨型游泳池,在低窪地區災情更是慘重,像這棟房屋已經被淹到只剩下屋頂還露出水面,彷彿是個超大型十字架,在向上帝祈求援助。

  郊區的農場也被洪水淹沒,連馬匹也得游泳逃生,救難人員除了救人外也要救馬,可是要如何將這些大型動物拉到救生艇上來,還真是一大難題,擔心還有另外一波洪峰來襲,布里斯班市中心和低窪地區的居民紛紛疏散到高地避難,整個城市彷彿是被棄守的空城,我國外交部也已經對昆士蘭地區發布橙色旅遊警戒,建議國人暫時不要前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