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5 12:00

超級盃開打! 30秒廣告費9千萬

綜合報導

  美式足球超級盃決賽、將在台灣時間七號登場,因為收視率很好,廣告費用也創新高,今年30秒的廣告要價美金300萬,相當於台幣9千萬。

  超級盃還沒開打,但廣告大戰先登場。汽車業者推出變形金剛來搶攻超級盃廣告,果然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美國一年一度的體育盛事,非超級盃莫屬,而且上億觀眾的收視人口,帶來龐大的商機,也讓超級盃廣告價碼一路飆漲,儘管今年30秒鐘的廣告要價300萬美金,約合台幣八千七百萬元的天價,但早在幾個月前就全部銷售一空。

  而且食品業者搶攻超級盃,不惜推出全新廣告,從洋芋片到飲料,一應俱全,就是要讓觀眾一邊收看球賽,也不忘享用他們的零食跟飲料。另外想要吸引觀眾注意,喜感十足的廣告依舊是王道,因為不管賣的是什麼,只要讓觀眾開懷大笑,肯定就是吸金的保證。光是過去10年來,美國各大廠商投資在超級盃廣告時段的金額,超過台幣465億元,也難怪超級盃廣告再怎麼貴,大家還是搶破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