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18:58

最好的壽司! 20片賣你1萬1

綜合報導

  一份20片的壽司套餐,竟然要價將近11000台幣,您相信嗎?日本東京銀座的數寄屋橋次郎,被米其林美食指南評選為三顆星的最高榮譽,並且稱讚是全世界最好的壽司。而好吃的秘密,都在86歲老師傅小野次郎的一雙手。

  這家位在銀座地鐵站附近的壽司店,小小的門面,只有10個座位,提供的卻是被米其林指南譽為全世界最好吃壽司的美食,而好吃的秘訣,除了使用最新鮮的食材、嚴格的溫度掌控,以及一絲不茍的捏製過程以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老師傅小野次郎的這雙手。

  儘管已經86歲了,小野主廚的這雙手還是非常的柔軟,捏壽司的力道十分得宜,為了能精確掌握食物的溫度,小野主廚平常都會帶上手套保護雙手,而且他不抽菸不喝酒,甚至連咖啡和辛辣的食物都不碰,以免手上的氣味影響了壽司的口感。

  4年前,法國的米其林指南第一次評鑑東京的美食餐廳,小野主廚就獲得了三顆星的最高榮譽,也難怪他的餐廳,一客20片壽司的套餐,要價3萬日圓,將近1萬1千元台幣,卻依然受到老饕們的擁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