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3 19:00

我要自由! 陸男划橡皮艇偷渡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一名30多歲的大陸男子,想要投奔自由,好幾次從廈門划船要偷渡到金門都沒成功,昨天他又划著小橡皮艇偷渡,當場被岸巡人員查獲,他被捕後還繼續高喊我要自由。

  頭上帶著面罩,但男子情緒很激動,即使被岸巡人員抓住雙手,他還是不停高喊自由的口號,扯掉面罩大喊自由。這名大陸籍男子脫序的行為,嚇到旁邊了岸巡人員,好不容易才用手捂住他的嘴巴,把他連拖帶拉的送上車。

  這名30歲的男子,從廈門一路偷渡到金門,竟然只靠著這個小型的充氣橡皮艇還有指南針,在一望無際的大海裡面划了五個多小時,終於抵達金門,但一上岸卻立刻被抓,其實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早在三年前,這名男子也因為不認同大陸的政治理念,偷渡到金門被捕,沒想到三年後,他還是沒有放棄,為了投奔自由,即使只有簡陋的裝備,還是要冒險渡海,不過現在卻因為偷渡被捕,自由離他似乎越來越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