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7 11:58

高粱酒糟醃漬 酸菜鍋口味獨特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台灣好好吃,帶您到南投去品嚐很特殊的金門酒糟酸菜鍋,老闆用10種蔬果熬煮高湯,再加入秘密武器,就是用金門高粱酒糟醃漬一個月的酸白菜,湯頭喝起來甘甜,還散發高粱的香氣,也深受顧客喜愛。

  看著鍋裡冒著熱呼呼的白煙,身體全都暖了起來,顧客眼睛盯著鍋裡自己愛吃的東西,不自覺筷子就開始往裡頭挾,業者特製的白鐵鍋分成兩邊,同一種湯頭一邊是金門酸菜鍋,另外一邊加了麻辣,就成了紅色的麻辣湯頭,尤其是這酸菜鍋,放入蔬菜熬煮,夾起新鮮牛肉涮一下,不用沾調味料就很有味道,喝一口湯濃濃的高粱香氣非常甘甜。

  但看似清淡無味的酸白菜湯頭,製作過程一點都不馬乎,業者放入獨門中藥材、牛蒡、紅白蘿蔔、甘蔗、芹菜、冬瓜慢火熬煮12個小時,讓食材裡的自然甜味全部釋放,再加上這一盤用金門高粱酒糟醃漬一個月的酸白菜,湯頭散發自然甘甜味,又不會太酸非常養生,才剛開店沒多久,就吸引一堆忠實的顧客。

那裡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