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06:15

走私百靈鳥 包裝小禮品闖關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一名黃姓男子,透過金門小三通,企圖從大陸走私32隻觀賞鳥,黃姓男子宣稱這些是百靈鳥,帶回台要自己飼養。他將鳥兒包裝成小禮品,最後還是被海關發現,由於中國大陸為多種動植物,傳染病疫區,海關當場將鳥隔離並以二氧化碳處死,防範傳染病,進入國內。

  長方形的盒子,外頭以彩色花的紙包裝,另外正方形的盒子,也被包上金色銀色錫箔紙,這些包得美美的盒子,其實是走私小鳥的工具!從另一邊看,被包住的小鳥,身體不停的掙扎。海關查驗行李,發現不對勁攔了下來!這名53歲的黃姓男子,家住台中,27號下午三點,他從大陸廈門搭船,經小三通到金門,企圖走私32隻活體禽鳥,沒想到海關早一步接獲線報,將他攔了下來,黃姓男子還辯稱自己不知道帶鳥回台灣會觸法。黃姓男子違法私帶鳥類活禽進口,被依觸犯走私條例偵辦,32隻鳥,為了避免病毒傳染,當場撲殺,由於大陸為多種動植物傳染病疫區,啟動防疫機制,就怕有個萬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