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4 12:00

壓力太大! 麗塔瓊斯罹患躁鬱症

綜合報導

  好萊塢女星麗塔瓊斯的老公、麥克道格拉斯、罹患喉癌,她不但要陪老公抗癌,還要照顧十歲跟八歲大的兒女,結果她罹患了躁鬱症,已經住院五天,接受心理治療。

  人前光鮮亮麗,人後甘苦無人知。好萊塢女星麗塔瓊斯病倒了,六號住院,十一號剛出院,消息到今天才披露,原來麗塔瓊斯跑到康迺迪克州這家專業療養院、接受精神專科醫療團隊的治療,坦然面對她罹患躁鬱症的事實。英國媒體報導,41歲的麗塔瓊斯一年來為了幫助老公麥克道格拉斯對抗喉癌,又要照顧兒女,日子過的壓力很大,時時活在老公抗癌失敗面臨死亡的陰影下,因此罹患了兩極性情緒失調。

  過去這種病稱為躁狂抑鬱症、簡稱躁鬱症,患者情緒時而高亢興奮,暴躁易怒,時而低落退縮、落落寡歡。直到今年一月,麥克道格拉斯證實抗癌成功,麗塔瓊斯終於放下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決定跟躁鬱症奮戰,住院治療後,將重新出發拍電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