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6 18:58

自由女神非本尊 郵票擺烏龍

綜合報導

  美國郵政總局,去年底發行了自由女神像的新郵票,但最近卻被集郵迷發現,郵票上採用的自由女神雕像,居然不是紐約的自由女神,而是山寨版的。

  自由女神像是美國最著名的地標,美國郵政總局已經為她發行過廿幾次郵票,沒想到最近這次,卻鬧出了個大烏龍,因為郵票上面的這尊自由女神,其實是賭城拉斯維加斯一家飯店外面的山寨版分身,仔細比較一下,分身和本尊,鬢角的髮型,有明顯的差別,而且山寨版的自由女神頭冠中間,有一個顏色較淺的標記,但是在本尊的頭頂卻沒有,更何況自由女神本尊的身高,比分身足足多出一倍。

  一邊是高齡125歲的阿嬤,另一邊還只是14歲的小女生,不過這麼細微的差異,美國一般民眾根本看不出來,ABC電視台記者VS.民眾,美國郵政總局從去年12月開始發行這張面值44美分的自由女神郵票,已經印製了30億張,全部流入市面,要回收也來不及了,只好將錯就錯,繼續用下去,不過這家飯店業者卻是因此沾光,成為第一家出現在美國郵票上的賭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