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06:15

廣東石頭記礦物園 珍寶上萬件

綜合報導

  在大陸廣東的花都有一座目前世界唯一一座以玉石為主題的博物館,裡面展出了包括隕石在內,一萬多件的寶石、礦物,甚至還有用石頭做成的滿漢全席。從這刻開始,廣東花都的石頭記礦物園和上海的東方明珠塔一樣,成為大陸國家4A級旅遊景點。

  這個礦物園區到底特別在哪裡?它是全世界唯一以寶石和礦物為主題的博物館,佔地空間七十畝、深入地下兩層,展出一萬多件珍貴寶物,一走進去,我們彷彿從地表進入了地球內部去探險,在光的營造下,來自世界各地、甚至是外太空的奇寶玉石,以它自己最獨特的姿態呈現在我們面前,像是這塊肉形石,逼真到好像你一走近就會聞到豬肉味,還有這塊國畫石,大自然把石頭當成畫布,實現了石中有畫,畫中有石的境界

  逛了那麼久,看了那麼多石頭,是不是覺得肚子有點餓了呢?先來享受一頓石頭的滿漢大餐吧,看你是要山珍還是海味,這裡通通有,這些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的佳餚,都是石頭再經過工匠的雕刻,才變成這一桌滿漢全席,不過在礦物園裡,石頭能表演的還不只這些。

  導覽員敲的是安徽的靈壁石,也是從古代開始被拿來作樂器的材料,礦物園巧妙的把每個石頭的特色,融合在展場裡面,正如園區裡的人常說的,一個石頭、一個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