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12:00

IMF總裁涉性侵被捕 恐丟職位

綜合報導

  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的總裁「史特勞斯卡恩」,上週六在紐約一家飯店內,涉嫌性侵女服務生未遂被逮捕。法國籍的卡恩,在國際政壇,是惡名昭彰的大色狼,現在他IMF總裁的位子可能不保,原本明年還可能參選法國總統也別想選了。

  這位就是性醜聞的男主角,62歲的史特勞斯卡恩。他是全球金融界,最有權勢的人,主管國際貨幣基金會IMF,監督億兆美元資金的運用。這樣呼風喚雨的大人物,被控週六在紐約曼哈頓這家五星級飯店,全身赤裸在房間內追跑一名32歲的女性服務員,企圖性侵。女服務員掙脫後報警。結果卡恩在警方趕來前,丟下手機和私人物品,倉皇逃離飯店,趕往甘迺迪機場準備搭機飛往巴黎。不過就在飛機起飛前十分鐘,卡恩硬是被警察帶下飛機。警方以性侵未遂和非法囚禁等罪名,正式逮捕並起訴卡恩。

  卡恩被捕立刻在法國投下震撼彈,因為卡恩是明年法國總統大選大熱門,各方看好他能擊敗現任總統薩柯吉。卡恩在國際政壇,是惡名昭彰的大色狼。2008年時他和已婚的女部屬發生婚外情,最後公開道歉了事。現在涉嫌性侵被捕,卡恩恐怕不但無法全身而退,總統大夢也因此破滅,還可能丟掉IMF總裁寶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