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 18:58

裝甲車助撤離 警消破車門救人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楠梓區到了上午水還是到大腿那麼深,軍方出動裝甲車撤離民眾,還有一部小轎車,駕駛被困在車內,水壓又讓車門打不開,最後消防隊員合力扳開車門,才將人救出,場面相當驚險。

  這條路水來的又急又快,很快就淹到一個人的腰部,而這回軍方動作也很快,馬上調派了好幾部水陸兩棲戰車來救人。每輛戰車上有五六名軍人,還有人穿著黑色貼身的潛水衣,隨時準備下水,果然才開進去沒多久,突然有人大叫,飄在水中像浮萍一樣的淺灰色轎車裡,駕駛座有一名男子從窗口伸出左手猛揮求救,戰車聲音太大聽不清楚他說什麼,眼看水就快淹到窗邊,國軍弟兄立刻跳下戰車,兩個人合力把車門打開,一把將男子拉出來。男子呼了一聲氣,真的受到非常大的驚嚇。

  國軍弟兄有人從下面推有人從上頭拉,讓他一步一步慢慢爬上戰車,驚險中脫困,因為不知道水已經淹的這麼深,車子開進去結果拋錨,泡水車不只一台。放眼望去,轎車不是淹到看不見輪胎,就是已經整台滅頂,就像小孩澡盆裡的玩具一樣,一輛一輛都在大水中飄啊飄。車子沒救,民宅也差不多淒慘,一千多戶都變成了水上人家,一樓沈沒在水裡,居民爬上二樓避難,肚子已經餓了很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