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8 18:58

神力變暴力! 信徒失控打群架

綜合報導

  最近很多宗教活動陸續展開,陣頭上香過程,一不小心就會爆發衝突事件,現在看到的畫面,就是南投受天宮,發生的陣頭衝突意外,一開始是雙方廟宇的乩童,在互相較勁,因為太過激烈,結果兩邊的信徒擦槍走火,上百人打群架。

  穿黃衣服的是受天宮的乩童,他站上香爐高高在上,另一邊打赤膊的是其他廟宇來上香的乩童,雙方在同一個時間起乩,兩個乩童互相比試到底誰的功力厲害,雙方信徒愈喊愈大聲。突然兩個乩童跳到同一個香爐打起來了,香灰被撒了一地,雙方的陣頭和信徒一時間失控,紛紛衝上去助陣。

  混亂中有人一拳打過來,有人將手中的進香旗當武器猛戳,義警的哨音吹個不停,卻沒有辦法阻止愈來愈多人加入戰局,雙方你推我擠,開始搶進香旗當武器,義警將衝突人群從廟裡往外拉,拉到廟外大家還是僵持不下。

  天空正在下雨,有乩童被雨淋醒了退出戰局,這時警察也來了,經過協調最後才平息這場衝突,受天宮表示是雙方廟宇誤會,擦槍走火,但這樣的衝突事件,隨著三月宗教活動愈來愈多,廟方可要小心防範,別在神聖的廟宇打群架,讓神明也蒙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