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9 12:00

春天這呢寒! 甜美西瓜再等等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台灣近幾個月的冷天會影響作物的生長,夏天大家愛吃西瓜,在花蓮部分地區也因為天候冷影響授粉,直到上星期才陸續開始進行授粉,也就是說,今年想要吃到花蓮出產的好吃西瓜,可能會晚上半個月。

  西瓜田裡,瓜農正忙著幫西瓜授粉,只是這動作應該是上個月就該完工了,但瓜農卻到現在、四月中才授粉,這樣西瓜怎麼趕在夏天收成呢,瓜農也很擔心,怕錢賺不到,尤其這裡又是花蓮西瓜的產區,但今年的春天真的太冷了,所以授粉才會一直拖到現在。

  

  就是因為天氣冷、西瓜生長變慢,連帶影響收成,原本現在應該至少有15公斤重的果實,但看過去,一整片瓜田連個西瓜的影子也沒有,花蓮氣象站觀測今年三月份平均溫度只有17.8度,不升反降,比過去同期低了2.4度,西瓜上市時間被迫延後,瓜農更擔心,就連端午節前後的二期西瓜也會受到影響,只希望老天爺幫幫忙,趕快回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