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12:00

終結單身生涯 摩納哥親王大婚

綜合報導

  摩納哥公國的親王、亞伯特二世終於結婚了,而且他的老婆,是小他20歲,南非籍的游泳選手、夏琳,兩人在王宮舉行簡單隆重的婚禮。之後,站在陽台跟民眾揮手致意。

  53歲的摩納哥親王亞伯特二世,和小他20歲的南非游泳選手夏琳.維斯托克,在雙方親友和各國嘉賓的見證之下,在結婚證書上簽了名,完成終身大事。隨後,這對新人就出現在王宮的一個小窗台上,向外頭只能透過電視轉播觀看婚禮的群眾致意。55年前,亞伯特的父親雷尼爾三世,也是在這座王宮裡迎娶好萊塢女星葛麗絲凱莉。當年那場王室婚禮的盛大場面,到現在還是讓人印象深刻。

  相較之下,亞伯特和夏琳就顯得非常低調,兩個人甚至連禮服都沒有穿。新郎穿了一套黑色的西裝,搭配銀灰色的領帶。新娘則是一襲水藍色的長裙,外面再罩上一件式樣簡單的外套。不過,摩納哥人民更關注的,恐怕是這對新人什麼時候會替這個地中海畔的小國,生下王位繼承人。因為根據好幾百年前,摩納哥和法國簽訂的協議,如果摩納哥王室斷了香火,這個小國就會被倂入法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