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23:00

稅務糾紛失控 浙江暴動7人死傷

綜合報導

  大陸浙江省以生產童裝而聞名的「織里鎮」,26號下午發生大規模的群眾暴動,事件起因疑似因為一家商店的負責人和稅務官員發生糾紛,率眾包圍鎮公所,結果爆發警民衝突,造成至少七個人傷亡。大陸官方表示,這起「騷亂事件」已經獲得控制。

  一群憤怒的群眾,包圍住一輛已經被砸得稀爛的警用大巴士,還不斷的搖晃車身,企圖要把車子推翻。這裡是浙江湖州生產童裝而聞名全國的「織里鎮」。26號下午,一家童裝店的老闆,疑似因為付不出稅款,而遭到稅務人員的毆打,結果引發群情激憤,好幾千人包圍住鎮公所,要求當局給個說法,結果和警方發生衝突,市區交通因此癱瘓。

  抗爭過程中,一輛轎車試圖閃避,卻不慎撞傷了好幾位民眾,群眾情緒失控,開始砸毀路邊的車輛。入夜以後,暴動開始擴大,警方從湖州市調派了好幾百名武警和鎮暴警察趕來支援,一直到27凌晨才逐漸控制住場面。目前仍然有大批警力駐守在「織里鎮」,以防情勢突然發生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