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6 18:58

湄南河氾濫成災 泰國皇宮淹了!

綜合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的水患持續惡化,貫穿市區的湄南河水位已經越過堤岸,逐漸擴散到沿岸地區;連泰王的大皇宮都已經水深及膝,華人聚集的唐人街也開始淹水。總理盈拉親口發布警告,接下來幾天恐怕整個曼谷都會淹水,最深可能會有一百五十公分,也就是相當於半層樓高。

  水都曼谷的命脈湄南河終於氾濫成災了,洪水就這麼緩緩的越過堤岸,淹到了河畔地帶。距離河邊不遠的大皇宮已經水深及膝,不過泰王蒲美篷已經住院好一陣子,人並不在皇宮裡頭。

  唐人街也整個泡在水裡,雖然積水還不太深,只有一、二十公分,不過店家生意照樣沒得做,大多數老闆早就關門歇業,但還是要派人二十四小時輪班,在店門口看守,以備萬一水勢變大,積水暴漲時,還來得及應變。

  這將是接下來幾天,曼谷其他地區的寫照。之前被圍堵在北部累積了兩、三個月的洪水,即將從湄南河和周邊幾條運河湧進市區,然後再緩緩流向南部出海。為了加快洪水流經這幾條河道的速度,泰國海軍動員了上千艘各式艦艇和民間的船隻,用螺旋槳驅動河面的水流,軍方還號稱這招已經奏效。不過還是有民間的專家吐槽,質疑效果微乎其微。

  災民目前雖然有的選擇出城避難,但絕大多數人為了守住家業還是留在災區硬撐,生活必須物資還得靠慈善機構接濟。各種涉水的工具全都出籠,有人拿大臉盆給孩子坐,戲水用的充汽艇在這節骨眼上也挺稱頭的。

  不過今後幾天積水勢必越來越深,一但達到一百五十公分,災民要想出門可就更加危險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