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0 18:58

小船.雨靴.塑膠鞋 泰國洪水新商機

曼谷淹水將續一個月 造就新商機 曾惠敏 報導

泰國首都曼谷大淹水,當地常見的摩托計程車、根本行不得也,但是生意人腦筋動得很快,馬上把摩托車換成了小船,而且把收費提高一倍,在水患時期撈了一筆。

曼谷超過十個區淹水,市區到處一片汪洋,出門不想像這樣擠軍用卡車,或者徒步狼狽涉水,唯一的交通工具就剩下以船代步了。不論是聲音吵雜的電動船,還是得靠雙手划槳的小船,現在都成了曼谷最夯的交通工具。37歲的艾卡帕,原本是在大街小巷穿梭的摩托車計程車司機,在曼谷淹水後,生意完全停擺,不過腦筋動得快的他,很快找到了出路,摩托車換成了小船,客人搶著搭,生意反而搶搶滾。如果想要自己買隻小船或船用馬達,甚至涉水用的青蛙裝也不難,在打拋區這條僥倖還沒淹水的街上,已經有攤販擺出相關商品,形成七公里長的露天市場,像這種實用又兼具時尚感,五顏六色的長統雨靴,也很受歡迎,曼谷部分地區淹水已經超過兩週,接下來可能還得忍耐一個月,水上計程車,以及小船雨靴塑膠鞋等等商品,意外造就了洪水新商機。記者曾惠敏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