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5 12:00

午休2小時? 西班牙擬縮短救經濟

綜合報導

  現在是午餐時間,在用餐過後,有些上班族可能會午休個半小時左右,不過您知道嗎,西班牙的午休時間竟然長達兩小時,但現在為了增加競爭力,西班牙有部份企業,決定縮短午休時間,讓員工工作更有效率。

  西班牙人不但有午睡習慣,還把午睡變成了比賽。每到中午午休時間,用完午飯的西班牙人就會找個地方好好小睡一番。而不止西班牙人,像希臘、義大利、法國等南歐國家的民眾,午休時間大約都在兩到三小時。除了可以睡個午覺,也能夠悠悠閒閒的享受午餐,真是羨慕死人。

  但歐債危機來襲,西班牙失業率飆升到21.52%為了增加國家競爭力,是15年來最高。16到24歲年輕人失業率更高達45.8%,部份西班牙人開始檢討,午休時間是否有必要這麼長。像這家電力公司,不但把每天的上班時間改成早上7點上班、下午3點下班,午餐時間也只有10分鐘。

  原本公司還擔心員工會反彈,沒想到效果好極了。另外根據馬德里獨立研究機構發現,因為午休時間長,西班牙民眾無形之中每天浪費了將近40%的時間。午休時間縮短後,員工反而更能夠專心在工作上,效率也大為提升,可以早點下班回家休息。不過多年的習慣能否一下子完全改變,恐怕還言之過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