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大陸竊密猖獗 美失業率攀升主因?

張樂 報導

  大陸和美國長期在進行商業間諜戰,不過最近大陸的行為似乎越來越過頭了,美國官方和民間認定大陸竊取美國的商業機密,不只造成企業龐大損失也導致美國的失業率越來越高。美國商會員工霹靂啪啦的低頭趕報告、作分析,千里之外的大陸某一台電腦旁,正有人透過鍵盤側錄等病毒侵入他的電腦,竊取機密。

  大陸駭客攻擊的對象涵蓋美國大企業,一手掌握美商搶市場的戰略。從未見他國竭盡情報資源,傾全力竊取商業機密,情況多離譜。美國商會的室內溫度計會跟大陸電腦連線,影印機竟然也會印出中文。兩年前,利用中國谷歌入侵異議人士的電子郵件,同一時間還有29家企業被駭。

  包括福特汽車油電混合引擎以及美國隱形戰鬥機的設計機密,對照大陸隱形戰機的設計,兩者非常相似。初步估計這場隱形戰爭造成美國經濟損失高過達2500億美金,約7兆6千億台幣,相當慘重。因此當美國經濟衰退之際,矛頭全都指向了大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