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一嘴爛牙難進食 貓熊險沒命!

刁文君 報導

  大陸最近發現一隻野生貓熊,牠病到沒力氣吃東西,大家費了好一番工夫把牠救下山,結果,扳開牠的嘴巴一看,才發現,原來牠的牙齒快爛光了,才會差點沒命。大陸自然保護區的工作人員,發現了一隻病奄奄的野生貓熊,動也不動的坐在地上,連美味的食物都無法引起他的興趣,看到蘋果還把頭撇過去,不吃就是不吃,好喝的牛奶放在面前,也只是低著頭,盯著發呆,讓保育人員好傷腦筋。

  為了保護這隻貓熊,人員等到晚上,才將他運送到貓熊保育中心,幫他做一系列的身體檢查,看看他這口牙齒,好像一口蛀牙,而且還斷了好幾根,大概是肚子餓了就亂亂吃亂亂咬,也不知道是吃到什麼東西,一口牙爛成這個樣子,難怪再美味的食物放在面前也無法吃下肚,不像這隻餓到開葷的貓熊一樣,還有牙齒可以咬,雖然是血淋淋的羚羊屍體,但至少不會讓自己餓肚子,看來牙痛不是病,但痛起來也是會要貓熊的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