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30 12:00

比你想像還聰明 猩猩會點火烤肉

張樂 報導

  猩猩是一種很聰明的動物,不過牠到底有多聰明呢?來看到這隻黑猩猩,牠居然會拿打火機,還讓木柴燒起來了。畫面中這隻黑猩猩名叫康吉,請注意看它右手拿著打火機,打著打著,竟然真的打出了火來,把木柴給點著了,牠學了好久才學會怎麼拿打火機,這都是牠自動自發的,從來沒有人要求牠點火,不過主人倒是曾經拜託牠幫忙蒐集木柴來造營火。

  康吉常常跟著主人到處露營野餐,也知道起火可以烤出好吃的烤肉,不但會幫忙撿乾木柴,還會幫忙擺平底鍋,除了烤肉烤馬鈴薯,康吉最愛的是烤棉花軟糖,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牠還懂得要潑水把營火完全撲滅,雖然這些都是主人教的,不過康吉也的確比其他猩猩聰明,從小就展現了超強的語言天份,能夠聽懂好幾百個英語辭彙,此外牠還能夠把學到的許多技能,傳授給其他黑猩猩,而最受牠寵愛的徒弟,就是牠親手換尿布呵護長大的寶貝兒子太可,至於康吉到底智商有多高,會不會聰明到變成電影猩球崛起那麼可怕,那可就不得而知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