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8 12:00

美政壇風暴 新書爆傳蜜雪兒干政

彭尚興 報導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三年前以清新的形象、和十足的衝勁,風靡了華府和國際政壇。但是美國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引述多位白宮團隊成員的話,爆料指責蜜雪兒嚴重干政,影響歐巴馬政府的政策走向。

  長久以來,蜜雪兒對兒童肥胖、弱勢家庭和青少年發展等議題,始終保持高度關注。因此她在2009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全球100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可是許多白宮幕僚,卻對蜜雪兒的影響力延伸到最高決策中心,大大的不以為然。

  最近出版的一本新書爆料指出,蜜雪兒對於白宮團隊的要求,有時候比歐巴馬更嚴苛。她甚至會直接要求歐巴馬換人,使得第一夫人和歐巴馬幕僚之間的關係,始終處於緊張狀態。譬如在歐巴馬的健保方案中,蜜雪兒就希望能夠扮演重要角色。

  最後還是白宮團隊,極力勸說,才說服蜜雪兒放棄。不過對於蜜雪兒來說,她和歐巴馬從年輕時代一路走來,相互扶持,終於成為美國第一位入主白宮的黑人總統,她對於自己的期望,絕對不僅只於扮演沉默的賢內助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