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6 18:58

肉片掉地繼續用...大陸麥當勞好噁

張樂 報導

  麥當勞學院是學習西式餐飲管理的人很想進入的殿堂,台灣有些大學學生到麥當勞上課還能算學分,但最近大陸北京一家麥當勞在管理上出了大問題,掉在地上污染的肉片繼續用,過期的食物,改個時間標示、或是重新包裝,繼續販賣,整個內幕全被記者拍下來,大陸衛生單位已深入調查,看看是特例,還是普遍的情況。

  走味的就是北京三里屯這家麥當勞,央視記者喬裝新進員工深入採訪,牛肉餅灑在地上遭到污染,萬一吃出問題怎麼辦,哎呦能吃出什麼問題,油煎一下細菌都死了沒事兒,被污染的牛肉餅又裝回袋裡,準備作成漢堡給顧客吃。

  這一天是3月1號,員工從冷藏庫取出已經解涷的雞肉,包裝袋上標示的有效日期是2月29號。今天3月1號,過期了。保溫箱警示鈴嗶嗶響,代表保存時間到了,拿出來倒桶裡時間已到,就廢了唄,按一下不就行了嘛。吉士都硬了還能吃嗎?能,起司開封超過規定的兩小時,顏色變深、摸起來變脆變硬了,還拿來作滿福堡。

  甜派超過規定的時間當然也沒進垃圾桶,瞧員工拿枝筆塗一塗,替它延壽一小時,不能延壽,就換個包裝,再玩數字遊戲。如果時間到了應怎麼辦,標準是扔但不可能扔,沒有一家店是扔的,他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規定是什麼,規定是人定的。

  這一幕幕可不是山寨版的麥當勞,是貨真價實的麥當勞,怎麼跟大家印象中的麥勞差那麼多,難道國際品牌的麥勞勞到了大陸也在地化了嗎?原來一切都要向錢看,都要計到成本裡,你廢多少都得計到成本裡。那跟店有關係嗎?當然了,你虧損了還拿什麼紅利啊,看來以後到大陸旅遊,吃不慣,還是自己準備泡麵吧,別猛找麥當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