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06:00

澳洲北部豪雨成災 各地頻傳災情

綜合報導

  澳洲著名的旅遊聖地,也就是北部的黃金海岸,降下百年罕見的豪大雨,結果馬路變成河川,湍急的洪水就像海嘯般吞噬陸地,積水將近有半個人高,也造成 至少一人死亡。

  就像海嘯襲擊內陸,連汽車都不堪大浪的拍打,在水中載浮載沈。號稱百年來最大的豪雨像是海水從天而降,結果澳洲著名的黃金海岸,馬路變成了河流。而且洪水到處流竄,從戶外淹到室內,大家根本反應不及,就像這家體育用品店的老闆,看到大水淹沒整間店面,損失慘重,一臉的無奈。還有這家餐廳員工連水桶都搬出,想要清除室內積水,但根本無濟於事。

  根據報導,這場豪大雨波及200多棟房屋淹水,災情頻傳,警方接獲超過六百通的求救電話,因此昆士蘭省當局已經全力動員救災。而且在大水退去之前,民眾不管騎單車,還是駕駛汽車,都得冒險涉水,倒不如學學這位女子的做法,把滑水板當成渡過水患的另類交通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