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涉殺人法辦 薄熙來違紀遭調查

綜合報導

  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上個月中旬被解除職務之後就一直下落不明,而昨天深夜大陸官方又透過新華社宣布,薄熙來因為嚴重違反紀律被拔除所有黨職,接受調查。同時,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也因為涉嫌殺害一名英國商人而被移送法辦,大陸政壇最著名的夫妻檔,可以說是徹底垮台。

  曾經權傾一時的薄熙來,一夕之間徹底垮台,上個月才被摘掉重慶市委書記的烏紗帽,現在薄熙來又被踢出中共中央解除中央政治局委員跟中央委員的黨職。而這一切的導火線都是因為今年二月間,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跑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撼動北京高層。

  王立軍曾經是薄熙來的左右手,疑似因為掌握了薄熙來妻子谷開來,涉嫌殺害英國商人伍海德的證據怕惹來殺身之禍,而不得不向美國領事館求助。其實谷開來是薄熙來的第二任妻子,兩個人都是中共黨國大老的子女,同樣被歸類為太子黨。

  谷開來畢業於北京大學法律系,是大陸改革開放之後的第一批律師,還自己開設律師事務所,可以說是不折不扣的女強人。但是大陸的調查卻發現,從薄熙來在遼寧省擔任省委書記開始,就利用谷開來的律師事務所作為白手套收受賄賂。

  薄熙來夫婦曾經雇用了一名英國人海伍德,擔任獨生子薄瓜瓜的管家,海伍德後來還和谷開來一起投資生意,關係非常密切。沒想到卻疑似因為利益衝突,而遭到谷開來唆使家中傭人加以殺害,目前谷開來已經遭到當局逮捕移送法辦。

  至於從小就在英美等國念貴族學校的薄瓜瓜,過去經常出入夜店左擁右抱,還開著鮮紅色法拉利跑車在北京招搖過市,行徑非常高調。但是自從父母接連出事以後,他也已經消聲匿跡,甚至很久沒有到學校上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