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3 12:00

塞尚名畫失竊4年 終於找到了!

王皓 報導

  歐洲的美術館接連發生竊案,不過警方終於偵破了這個竊賊,涉嫌在瑞士偷走莫內、梵谷等四幅名畫,昨天在東歐的塞爾維亞落網,警方還起出了塞尚的作品,價值高達新台幣33億。

  貝爾格勒警方穿著防彈背心,在一番高速追逐之後,攔下了這輛黑色休旅車,不但同時逮到三名嫌犯,還在汽車的車頂夾層,找到了這幅價值估計將近33億台幣的塞尚作品《穿紅夾克的男孩》,稍後警方還派出大批全副突擊裝備的特警,循線前往嫌犯位於貝爾格勒近郊的藏身地點,不過並沒有追到其他的贓物。

  這起發生在四年前的蘇黎世美術館竊案,總共有四幅名畫被偷,其中最有名氣的莫內罌粟花,還有梵谷的栗樹花,價值根本難以估計,還好在竊案發生的第八天,就被警方在瑞士一輛被棄置的車輛裡頭找了回來,但是塞尚這幅少年肖像畫,卻足足拖了四年才得以重見天日。

  貝爾格勒警方在破案記者會上,還特地加派了蒙面武裝特警,在現場保護這幅名畫,而四年前同時失竊的第四幅畫,大約價值三億台幣的德加《會計師和女兒們》,目前依然下落不明。

  蘇黎世美術館指出,當時館藏還有一幅塞尚的自畫像,價值也高達30億台幣,不知道竊賊是不懂得行情,還是來不及順便下手,就不得而知了,不過從這幅紅夾克少年,被偷了四年還找不到買家,也顯示身價太高的名畫,在黑市很難脫手,也許可以給其他雅賊一個警惕,不要再那麼費心,做這種雖然沒本,卻也沒賺頭的勾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