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選首輪出爐 薩柯吉總統告急!

王皓 報導

  法國昨天舉行總統大選首輪投票,投票率超過八成。而社會黨候選人歐蘭德得票率最高,尋求連任的薩柯吉總統則屈居第二。由於沒有人獲得過半選票,歐薩兩人將在五月六日第二輪投票時,一決高下。而目前民調顯示,歐蘭德可望以百分之八到十二的差距,擊敗薩柯吉當選總統。

  雖然薩柯吉在二十二日的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中屈居第二,支持者依舊熱情歡呼。只是自1958年法國第五共和建立以來,從來沒有尋求連任的總統輸掉大選首輪投票的紀錄,薩柯吉可真是寫下了歷史。

  法國現任總統薩柯吉在演說中,再度祭出愛國大旗,懇請同胞支持。而險勝薩柯吉的歐蘭德在支持者歡呼下,春風滿面的上台,籲請大家用選票將薩柯吉趕出艾麗榭宮。

  根據官方數據,歐蘭德拿下百分之28.6的選票,薩柯吉得票率則是百分之27.1,差距非常微小。分析家認為,除非薩柯吉能說服右派選民在第二輪投票時轉而支持他,否則已經獲得左翼政黨背書的歐蘭德,勢必將拿下總統大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