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5 06:15

開放捕鯨賑災?! 國際捕鯨會拒絕

綜合報導

  國際捕鯨委員會最近在英國舉行高峰會,會中日本強調受311強震海嘯重創,日本有人道援助的需求,期望國際同意開放北太平洋地區的捕鯨活動。不過委員會認為人道援助和開放商業化捕鯨是兩回事,不能混為一談;還打算在南大西洋成立鯨魚保護區,氣的日本代表率眾退席抗議。

  國際捕鯨委員會會議正要表決設置鯨魚庇護區的議案,日本代表站起來退席抗議,其他國家代表跟著退席,有些原本還沒搞清楚狀況的也跟著退席抗議。跟日本同進退的包括冰島、墨西哥等拉丁美洲國家以及非洲國家,他們全力反對在南大西洋設立鯨魚保護區,以退席抗議的強烈方式表態。

  捕鯨委員會一陣錯愕後,討論接下來的議程該怎麼走,是直接付諸表決還是進一步磋商,化解雙方爭議。由於日本一直希望能開放商業捕鯨,甚至以311海嘯強震後日本受到重創急需復原為由,希望國際社會能基於人道考量開放商業捕鯨,但一旦開放了,粗估至少有250頭小鬚鯨可能淪為生魚片,因此遭捕鯨委員會拒絕,日本連番踢到鐵板,因此大動作退席表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