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8:58

廣東"拍肩黨"出沒 5秒偷提款卡!

綜合報導

  提醒最近要去大陸的觀眾朋友要注意了,廣東最近出現一個拍肩黨,就是趁著你在提款機準備領錢的時候,拍你的肩膀轉移注意力,再趁機盜取提款卡,整個過程不到五秒鐘。

  透過監視錄影器,可以看到,畫面左側這名身穿粉紅色上衣的婦人,正準備排隊要領錢,一名男子突然切到她身後,緊緊的就貼在她後頭,假裝排隊,同時偷窺婦人按密碼。這時,重點來了,這名男子,突然丟了兩百元的紙鈔在地上,正當婦人把錢從提款機取出的同時,拍了拍婦人的肩膀,假裝問這錢是不是她掉的。

  趁被害人回頭,另一個同夥,立刻伸手把提款卡抽出來,換上假的卡片,整個過程只有五秒鍾。而被害婦人的錢,之後全部盜領出來,這就是現在廣東出現的拍肩黨,趁被害人在領錢,轉移焦點,伺機換卡。提醒民眾如果要去大陸,提款時一定要注意四周有無可疑人士,提高警覺,以免也中了拍肩黨的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