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7 18:58

海底拍攝遇襲?! 虎鯊搶走攝影機

張樂 報導

  美國鯊魚紀錄片的潛水攝影師,在巴哈馬群島海域拍攝畫面時,鯊魚竟然搶走了他的攝影機,當下攝影師搶也不是、追也不是,只好等鯊魚放了攝影機才撿回來繼續拍攝,在外人看來,好像這鯊魚具有攻擊性,事實上鯊魚是跟攝影師鬧著玩的,原來人魚之間早已彼此相識。

  虎鯊逼近,用魚吻撞擊,接下來看到的是牠嘴巴裡的構造,原來這頭虎鯊把攝影機搶走了,攝影師鬥不過牠,只好任由牠去,最後在30多公尺外的海底找到了攝影機,完好如初,沒遭到破壞,事實上這群虎鯊記錄片的攝影劇組早就認識這長四公尺三的調皮鬼了,還替牠取了個名字叫艾瑪,瞧牠跟工作人員的互動,簡直就像家裡的寵物狗一般,喜歡給你來個親親。

  過去,人鯊還沒那麼親的時候,艾瑪張開血盆大口搶過攝影機,那副兇猛樣讓人退避三舍,不過劇組人員早有應付這樣場面的經驗,大章魚一口咬住攝影機不放,劇組人員用魚叉刺牠,牠轉而攻擊魚叉、死纏不放,看過人鯊這樣的互動,讓人對鯊魚的印象有所改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