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06:00

愛爾蘭共和軍抗議 傳聖火迫改道

綜合報導

  倫敦奧運聖火來到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倫敦德里傳遞,由於當地正好是愛爾蘭共和軍的重鎮,因此共和軍份子藉機向警方抗議,波及聖火傳遞活動的進行,路線也被迫改道。

  倫敦奧運聖火來到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倫敦德里,受到熱烈歡迎,不過偏偏碰上愛爾蘭共和軍的抗議活動。而且這場抗議擦槍走火,爆發警民衝突,場面相當火爆,警方逮補一名滋事份子,但聖火傳遞路線受到波及被迫改道,才得以順利進行。

  由於國會一讀通過,提高集會違規罰款草案,針對違規進行大規模街頭活動的組織跟人士,處以最高150萬盧布的罰款,而且根據民調顯示,有近半數的民眾反對提高違規集會罰款。

  香港帆船鐵士號,載著十一名船員,參加第二屆台灣海峽帆船賽,不料航行前往高雄途中,遭遇強風巨浪、船身浸水,所有船員被迫棄船逃生,還好及時被一艘香港註冊的貨輪救起,隨後搭乘貨輪,平安抵達菲律賓馬尼拉。

  美國科羅拉多州西北部爆發森林大火,而且在強風的助長下,火勢蔓延快速,情況危急,有十多戶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據了解,這場森林大火已經造成四十公頃的林地付之一炬,消防人員全力灌救,希望盡快控制火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