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8 18:58

牛油熬煮湯底 道地四川麻辣鍋

黃敏惠 陳岳威 報導

  很多人愛吃麻辣鍋,今天要帶大家看看的是四川成都道地的麻辣鍋,和台灣麻辣鍋很不一樣的。湯底除了辣椒花椒,重點是全部以牛油熬湯,連沾醬也是一碗芝麻油,成都人不但不怕胖,還很有自信的說,成都美女如雲,都是吃辣的功勞。

  嘴硬都要吃,有沒有,川妹子,不怕辣,多不怕,成都最地道的麻辣鍋端上來伺候伺候。台灣是紅白湯分兩格,成都人最愛吃九宮格,但口味只有一個,就是辣。每一格辣湯滾得深不見底,每一種料都用竹籤串起,如果你的肚子吃不起,好唄,客倌,這邊請,鴛鴦鍋長得像一座護城河。不敢吃辣的,就乖乖守住中間那座孤島。

  用火腿、香菇、蕃茄熬出的白湯,膽子大的就越雷池一步,最讓人七上八下,是湯底通通是牛油熬的,但沾醬呢?沒別的,就這麼一碗芝麻油,吃這麼油啊,川妹子,可得意的啦,吃得辣長得也辣,是嗎?得找個成都男人說句公道話,老天爺對成都女人也太賞臉,濕氣重吃辣正好除濕,日照少皮膚當然保溼,這不是耍嘴皮子,有請這位白得出水的成都妹子,她是王芊,三年前國際小姐的中國區冠軍,被19歲的她拿走了,真的很美不是臭美,這激起了多少女人的鬥志,眉頭皺了,臉脹紅了,再辣都要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