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 "歐盟"組織奪冠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下午5點揭曉,由全世界最有力的國際組織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 EU)獲得。

  為了表彰歐盟促進歐洲的團結,2012年諾貝爾和平獎章頒給了歐盟組織。說起歐盟的歷史最早可以追溯到1952年,當時建立「歐洲煤鋼共同體(European Coal and Steel Community, ECSC)」只有六個成員國:義大利、法國、西德、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歷經多次的改革後,直到1992年根據「歐洲聯盟條約(Maastricht Treaty)」的簽署,正式成立歐盟組織。如今已經擁有27個會員國,涵蓋八大工業國中的法國、義大利、英國跟德國,成為世界上第一大經濟實體。

  歐盟在貿易、農業、金融等方面,趨近於一個統一的聯邦國家,在德國跟法國這兩大強權的共同領導下,歐盟對於促進歐洲團結,有不可忽視的力量。尤其歐債危機的爆發,在會員國之間掀起的破產骨牌效應,幾乎讓歐盟這個招牌搖搖欲墜;因此,諾貝爾委員會希望透過和平獎的肯定,鼓勵歐盟會員國一起面對困境,共度歐債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