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12:00

他最萌! 貓熊守護大使最後角逐

王皓 報導

  成都貓熊保育基地主辦的貓熊守護大使活動,已經進入最後階段,來自全球的16名參賽者,目前正在成都基地進行緊鑼密鼓的訓練。最後勝出的三位,將要代可愛的貓熊在全球發聲,這個守護使的任務,也因此被稱為全世界最萌的工作。

  今年在成都貓熊保育基地誕生的七隻貓熊寶寶,二號正式亮相了,超級卡娃伊的模樣,讓看到的人都忍不住高呼好可愛喔~而即將被選出的三位貓熊守護使,就是要為這些瀕危的小傢伙,前往全世界30多個國家宣傳保育工作,因此判定貓熊是否健康,是守護使的重要工作之一。

  大陸選手周柯、美國選手蕊貝卡、目前就讀於台大的我國選手洪蕾,也在這16人名單中,假如她順利擊敗對手,成為貓熊守護使,那麼將來洪蕾要帶往海外的東西,還包括這本書,全世界第一本英文的貓熊大百科。不讀書不知道,原來貓熊在地球上已經生存了八百萬年,如今有了人類的大力協助,希望貓熊還能在地球上,行走另外一個八百萬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