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8 12:00

水溫高藻類增生 澳洲有"紅海"?!

林佳蓉 報導

  澳洲雪梨著名的邦代海灘,昨天出現紅色海水的奇特景象,環保局也緊急關閉海灘。初步判定,澳洲現在是夏天,海水高達四十度,可能是水溫太高,導致藻類異常增生,才會出現「紅海」的怪異現象。

  澳洲雪梨著名的邦代海灘,昨天出現紅色海水的奇特景象,嚇壞了戲水的遊客。雪梨環保局緊急關閉海灘,初步判定,可能是正值夏天的澳洲,海水高達四十度,水溫太高,導致藻類異常增生,因此才會出現「紅海」的怪異現象。紅色的海水,在雪梨好幾處海灘出現奇特的景象,不但戲水的遊客目瞪口呆,更讓環保單位大為緊張,擔心是海水被污染,趕緊關閉海灘保護遊客安全。

  環保人員立刻對海水抽樣檢驗,初步判定,紅色海水不是化學污染,而是藻類造成的。原來正值夏天的澳洲,部分地區海水溫度高達四十度,導致藻類異常增生,才會出現這種鮮紅像蕃茄汁的海水。同時科學家也懷疑,河川出海口地區降雨,也會把深海的物質翻攪到海面,形成紅海奇景。不過,紅海景觀只維持幾個小時,目前海水已經恢復正常,雪梨的海灘也就重新開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