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 12:00

全球最高電塔 277.5公尺跨越長江

綜合報導

  為了解決上海吃緊的用電問題,大陸官方正在興建一條,從安徽送電到上海,長達6百多公里的輸電線路。由於要讓電纜一口氣跨越長江,工程單位長江兩岸,興建了一座高達277.5公尺,相當於近百層高樓的電塔。而這座電塔,也創下世界最高電塔的記錄。

  巨大的橫槓正以每分鐘,12公尺的速度平穩的上升中,這座電塔高277.5公尺,工作人員要將橫槓送到塔頂安裝,還好老天幫忙風力不強,讓運送過程非常順利。這項名叫「皖電東送」的計畫,是要從安徽,拉1條超過650公里的輸電線路,把電送到供電吃緊的上海,工程中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搭建這2座超高電塔,讓電纜一口氣跨越1.8公里寬的長江河道,預計明年底完工後,每年可以輸送5百億度電到上海。

  根據大陸媒體估算,上海的景觀燈一天就要秏費20萬千瓦的電力,而安徽則有豐富的煤礦,按照「皖電東送」計劃,如此一來不僅能減輕鐵路運輸的壓力,減少煤碳運輸時的污染和浪費,還能疏緩上海吃緊的電力創造兩地雙贏局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