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2 18:58

顧手機不顧安全! 直擊低頭族事故

王皓 報導

  自從智慧型手機逐漸成為市場主流之後,各國的低頭族也多了起來。只是低頭專心玩手機,對交通安全其實有相當影響,不論是開車玩手機,還是過馬路玩手機,都可能造成生命財產的損失。今天就帶您來看,中國大陸的幾個低頭族事故。

  這裡是江蘇常州一間中學門口,兩個學生模樣的行人,邊過馬路邊低頭玩手機,結果走得太慢,斑馬線還沒過一半,號誌燈就由綠轉紅。兩個行人竟然連頭都不抬,就這麼停在馬路中間,一輛加速衝過來的汽車,剎那間就把兩人撞飛出去。玩手機能夠玩到,不知道自己置身車流正中間,也太誇張了。

  這位貴州的公車駕駛,從開始開車就一路玩手機,碰到必要時刻,還兩手放開方向盤,以便操作手機,彷彿表演特技一般。當然,這種不顧乘客安全的行為,也被一名乘客用手機拍了下來,向公車管理單位投訴,所幸當時沒有發生車禍,否則車上幾十條人命,可就危險了。

  廣州最近出現一種,專門偷和搶公車低頭族的歹徒,這些壞人專門偷竊專心玩手機的人,包包裡的財物,甚至是光明正大,把低頭族手裡的手機一把搶走,等受害者回過神來,追都來不及。看來不管是當駕駛、當行人還是當乘客的同時,都不適合當低頭族,否則很可能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