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3 18:58

高美溼地管制! 擅入者最高罰25萬

江宜宸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高美溼地,從今天起開始管制開罰,民眾只要違規進到管制區,就會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開罰2萬元到25萬元,不過還是有很多民眾不知情違規闖入,被警方帶回警局,但由於現場太寬廣,員警取締有難度,記者直擊還是有小朋友下水抓螺類。

  高美溼地一望無際視野,吸引很多人來這裡拍照,只不過現在多了這條圍籬通道,儘管圍籬區隔出管制區域,但界限很模糊,民眾根本看不懂,紅色區域長達四百公尺、寬七公尺的圍籬通道,是民眾可以走的地方,但藍色區域的管制區域,民眾只要一踏入就算違規,依照野生動物保育法,員警可以開單罰錢,今天開始取締,還是有民眾根本不理直接闖入,巡守隊員吹哨制止。

  記者直擊發現,兩名男子甚至跨越護欄,當場被員警方逮個正著被帶回警局,還有小朋友不知情,直接坐在石塊上,下水抓螺類,民眾搞不清楚狀況,再加上現場太寬闊,員警取締有難度,之後會加強巡邏開單,想要在高美拍出美麗照片,民眾只能走遠一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