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18:58

被迫"長大"! "速生雞"宛如"毒雞"

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披露的速生雞問題,到底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國內毒物專家表示,來路不明的雞肉,通常都會殘留抗生素和生長激素,長期食用會危害健康,最嚴重可能致命。美國也曾經有紀錄片導演,直擊這些黑心養雞場,被迫迅速成大的雞隻,承受不了自己的體重,雙腿都被壓垮,而且幾乎都生病了。

  美味雞翅和雞塊怎麼來的,美國紀錄片食品帝國告訴你,黑暗擁擠的鐵皮屋裡肉雞倒在地上,肥肥的身體不斷抽動,細細的雙腿掙扎著想要站起來,卻怎麼樣都站不起來。他們都是速生雞,被迫快速長大,無力的雙腿撐不起身體病奄。雞農為了圖利,替牠們施打了大量抗生素、生長激素,來不及代謝掉,就被宰殺,做成食品吃下肚。

  從前一隻雞從出生到可以宰殺,需要70天,如今卻只需要48天,業者口袋賺飽飽,但民眾長期吃速生雞,卻會危害健康。除了少吃內臟之外,專家提醒來路不明的雞肉千萬不能買,像他一樣,選擇政府合格認證的肉品公司,比較有保障,也才能避免吃到恐怖的速生雞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