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2:00

耶誕燈飾當引導 視障女圓開車夢

張樂 報導

  美國有一位高中生艾莉,她的眼睛幾乎看不到,不過她的同學用耶誕裝飾燈在停車場,佈置成一條光明大道,讓艾莉靠著燈光來開車,一圓她18歲的生日夢想。

  歲末年終,許多善心人士忙著幫需要幫助的人圓夢。而美國一群高中生想幫一位半盲的同學艾莉,一圓開車的夢想。一個視力非常差、必須要靠導盲犬才能走路的盲人,怎能開車呢?想不到同學們用耶誕裝飾燈在停車場上佈置成一條光明大道,讓艾莉靠著微弱的燈光,開著車子緩緩前行,圓了18歲生日的夢想。

  艾莉因為眼疾,成了半盲人,靠導盲犬才能行走。有一天,老師問大家長大後想作什麼呢?艾莉淡淡地說她只希望能開車。發起人戴娜說所有人的反應都是喔!艾莉幾乎看不見,怎能開車呢?但在一次活動中,當會場的大燈全都關了,只留下小燈照明時,艾莉說了一句話,這些燈光好美喔,這話被同學戴娜聽進去了,於是找了艾莉的爸爸和其他同學全力籌畫,要幫艾莉圓夢。

  艾莉18歲生日這天,他們四處募集耶誕燈泡,在停車場佈置出一條光明大道。天黑後,停車場的燈光全熄滅,只有耶誕燈飾點亮,妳還記得你當天許的願望嗎?記得,我們今天就來圓夢。

  艾莉坐上駕駛座,身邊有駕駛教練和父母親,停車場的耶誕燈就如同機場跑道的導航燈,光纜中斷的地方,同學用LED燈補強。艾莉首次上路也跟所有新手一樣,剎車踩得太猛了。抵達終點時,艾莉給了戴娜大大的擁抱,並且感謝所有人幫她圓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