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誓就職美國總統 歐巴馬吃螺絲!

張樂 林佳蓉 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21日)在盛大的公開典禮,宣誓就職,成為美國第五十七任總統。由於今天適逢遇刺身亡的金恩博士紀念日,因此深具意義。而在宣讀誓詞的時候,可能是在幾十萬人觀禮下有點緊張吧,歐巴馬在唸到「美國總統職守」時,還吃了小小的螺絲。

  廣場上無數的小國旗舞動,歐巴馬在大法官監誓下宣讀誓詞,不過讀到這兒卻宣誓吃螺絲,但無傷大雅。歐巴馬最喜歡的女歌手碧昂絲高唱美國國歌,歐巴馬下巴微微揚起,身體語言充滿自信。

  慶祝舞會登場,第一夫人蜜雪兒二度穿著台裔設計師吳季剛設計的禮服登場開舞。瞧,台下好多台智慧型手機開錄,錄下歷史性一刻。在女歌手珍妮佛哈德遜伴唱下,兩人翩翩起舞,歐巴馬摟著蜜雪兒的腰;蜜雪兒扶在歐巴馬的肩頭。當眾一吻,沒有激情卻有如膠似漆的愛意。

  女歌手艾莉西雅凱斯把自己的歌曲改編成《歐巴馬熱情如火》。盲人歌手史蒂夫汪達也獻唱。千人舞會,盡情享受屬於美國人的這一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