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9 12:00

夜店老闆下令鎖門 悶燒236命!

曾俞維 報導

  巴西夜店大火死亡人數,從233人增加為236人,由於有目擊者指控,夜店負責人在事發當時,命令警衛封鎖出口,警方已經逮捕夜店兩名老闆。而表演煙火秀引發這場大火的樂團兩名成員,也遭到逮捕。這起巴西五十年來最嚴重的火警意外,迫使官員出面保證,巴西有能力舉辦2016年奧運,跟明年的世界盃足球賽。

  熊熊大火將巴西這家夜店燒個精光,重回現場只見到處殘破不堪,還殘留罹難的年輕人遺留下來的鞋子,讓人相當不忍。狂歡後的一場大火,讓眾多家庭破碎,意外的禍首,指向派對上玩煙火秀的樂團,火苗引燃隔音泡棉,讓大火一發不可收拾。

  再加上有目擊者指控,夜店負責人在事發當時,以為有人鬧酒滋事要不付錢離開,命令警衛封鎖出口,而且這家夜店的營業執照,去年八月早就過期,因此警方逮捕樂團兩名成員,以及夜店兩名老闆帶回訊問。

  由於明年巴西要主辦世足賽,接下來2016年還要辦奧運,讓人不禁質疑巴西政府安檢及維護安全的能力,這場巴西五十年來最嚴重的火災,迫使官員出面保證,巴西有能力舉辦奧運跟世界盃足球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