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12:00

沒勸阻酒駕... 同桌共飲也有罪?!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酒駕撞死人的義消賴春景,因為罹患鼻咽癌,心情不好常常飲酒,而出事當天,他是到一名賴姓的遠房親戚家喝酒聊天,但卻爛醉上路才連續撞死兩人,要是這位親戚當時有阻止賴春景,不要讓他喝酒還開車,或是平常朋友規勸他少喝點,也許多注意,今天就不會造成兩個家庭因此破碎。

  救護車開到醫院急診室門口,擔架上躺著的,就是酒駕撞死人的,水上消防分隊義消,賴春景,自己也受傷的他,直到到醫院,還在爛醉當中,意識不清,根本不知道,自己闖下大禍。消息傳回他服務的水上消防分隊,同僚都很錯愕,也很自責,為什麼沒有勸賴春景,酒不要喝這麼多。

  原來,擔任義消工作多年的賴春景,在5年前發現罹患鼻咽癌,從此意志消沉,常常借酒澆愁,而事發當天,他就是到北回國小附近,遠房親戚的家裡,喝酒聊天。附近居民說,他們喝了很長一段時間,最後爛醉的賴春景,就這樣開車上路,造成意外。

  而台中市也提出過酒駕連坐的想法,知情的人,沒有勸阻駕駛喝酒還開車也有罪,就是要預防這樣的狀況發生。如果當時,親戚有阻止賴春景開車,或是把他留下來休息,就這樣一個如果,也許就不會,又造成兩個家庭,因為酒駕破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