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5 12:00

英國王理查3世骨骸 停車場挖出

張延綾 報導

  在停車場,居然挖到了國王的遺骸,這位是英格蘭的國王、理查三世、他的埋葬地,一直是個謎。不過,考古學家,經過多年的努力,在列斯特市一處停車場、發現一具遺骸,確定就是理查三世。

  500多年前,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的埋葬地,一直都是考古學上的謎。經過多年來的努力,考古學家終於有了結果。英國的考古學家今天表示,他們透過DNA鑑定,確定去年九月在列斯特市一處停車場發現的遺骸,證實就是英格蘭國王理查三世的遺骸。

  他就是曾經叱吒風雲的,英國國王理查三世,但是戰死沙場後,卻屍骨無存,五百年後,答案揭曉理查三世,就長眠在這一處不起眼的停車場地下,考古學家經過多年的研究開挖,終於找到了他的骨骸,根據他頭部和脊椎骨的傷痕,初步判定身分,但最後還是透過DNA鑑定,驗明正身,考古學家我們進行了DNA鑑定,跟理查三世現存的後代,比對一種非常罕見的DNA,所以我們幾乎可以確定,這位英格蘭最後一位死於戰場上的國王,為了奪取王位,他殺害自己的侄子,也因此被莎士比亞描述為,惡名昭彰的暴君。

  最後為了保住王位而打仗,死於戰場時只有32歲,而且沒有任何葬禮,就草草被掩埋了,這起長久以來的考古謎底終於揭曉,理查三世的遺體有可能,會重新埋葬在列斯特大教堂,讓這位英格蘭國王,能夠平靜長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