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06:00

日做3小時! 美商批法國工人懶

綜合報導

  美國輪胎大廠固特異,因為需求減少,法國工廠即將裁員,法國政府,於是求助另一家美國輪胎公司帝坦認股救廠。不料帝坦執行長,狠批法國工人拿高薪,但每天只工作3小時,毫無競爭力,引發軒然大波。

  這裡是美國知名輪胎大廠,固特異在法國北部的工廠,最近這裡的員工,心情非常鬱悶,因為需求減少,固特異決定關閉這家工廠,眼看就要失業,讓員工們內心十分焦急,但更讓他們氣忿的是,被人批評懶惰,沒有競爭力。

  原來為了解救工廠,法國政府請求另一家,美商輪胎公司帝坦執行長泰勒,可以入股固特異,沒想到泰勒在回覆信中,卻狠批法國工人拿高薪,每天只工作3小時,還說自己不會蠢到,去考慮收購一家法國工廠。

  這封信函被法國媒體迴聲報登出後,立刻在法國引發軒然大波,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急忙在記者會上,強調美法關係良好,不過固特異法國廠的員工們可不買帳,他們決定如果固特異真的關廠,將在美國對固特異和帝坦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